close

網路上不多人po萬兩的種法 我想跟不易取得有關吧!感謝二舅在埔里專門種植萬兩 所以可以每年都拿到為數不少新鮮的種子~! 同屬紫金牛科的萬兩長大後有春不老的特性 又多了鋸齒狀的葉緣及多變化的色彩 再搭配討喜的名字(黃金萬兩) 要想不夯也很難阿!!

通常萬兩都在過年前後 在花市會販賣整株的~春節期間紅紅綠綠的 實在很討喜

 

耐久度: "久"… 聽前輩說 可以2~3年都維持得不錯~ 但舅舅在埔里種植 且其喜涼冷的環境 我覺得南部應該不適合吧!?...(測試其環境中...) 
耐陰:中... 
水耕:未知  此次未測試
種植泡水天數泡水10天每天換水,後置於於夾鏈袋中等它出芽點(要一個月以上 因為1~3月常常一堆寒流 幾乎不太長)

樹和種子~

頁面1.jpg  

種子與武竹 春不老 等這些種子堅硬 果肉軟 處理方式都大同小異~ 先放在塑膠袋內擠壓 後置於水盆內 利用比重不同來反覆滔洗即可輕鬆分離

頁面2.jpg  
經過2~3個月的等待.....實在是很美麗 優雅! 值得!! 生長型態與樹杞 春不老不太相同~

頁面41.jpg

看來又是一味清熱降火藥~  
朱砂根爲紫金牛科朱砂根屬常綠矮小灌木,核果圓球形,如豌豆大小,開始淡綠色,成熟時鮮紅色,經久不落,甚美觀。另有白色或黄色種,一般均能作藥用。李時珍曾描述道:“朱砂根生深山中,苗高尺許,葉似冬青,葉背盡赤,夏日長茂,根大如觔,赤色,此與百兩金仿佛。”根及全株入藥,味苦性涼。有清熱降火,消腫解毒、活血去瘀、祛痰止咳等功效。主治扁桃體炎牙痛、跌打損傷、關節風痛、婦女白帶、經痛諸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霞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